「2016青年科技論壇」

香港科技協進會及善德基金會誠邀你出席一個專為香港青年人,特別是中學生,而設的青年科技論壇,大會已邀得4位青年科技創業家和大家分享他們在科技領域中如何把夢想變理想,創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考察團的証書及研習成果匯報比賽結果頒授儀式,將在論壇中舉行。
論壇詳情如下:
日期:      2016年12月10日(星期六)
時間:      9:30 am – 12:30 pm
地點:      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
主題:      論壇的主題為【實踐】,由4位香港年青科技創業家分享創新及創業的歷程
演講嘉賓:
薈新科技有限公司(Oper Technology Limited)首席執行官雷雅萍博士
薈新公司是一間頂尖的生物醫學工程公司。該公司採用創新技術和先進納米材料,研發神經幹細胞分離技術,以診治認知障礙等神經退化疾病,幫助如患柏金遜病的腦病患者恢復健康, 改善生活品質。
水中銀﹝國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Vitargent (International) Biotechnology Limited首席執行官杜偉樑先生
水中銀公司把高科技與履行社會責任的信念結合一起,生產可以測試食物毒素的測試魚,如遇上毒素,魚身會變色。該技術大大提升日用品安全測試的廣泛應用,並獲得2015年第43 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最高榮譽大獎。
樂聽科技有限公司Chears Technology Company Limited首席執行官Mr. Will Man
樂聽公司把關愛溶入科技,致力開發可穿戴電子醫療應用程式的技術,為聽障人士及老年弱聽人士提供最真實的聲音,幫助他們能夠重新聆聽,並改善生活。樂聽智能助聽器將手機搖身一變成一部可大幅度降噪及解決聲音延遲的智能助聽器,廣泛地使更多聽障人士受惠。
科韻動力有限公司iMusicTech Limited創辦人及首席執行官鄒健宏先生
科韻動力公司是美國蘋果公司軟件及硬件的開發夥伴,研發自家的專利技術,使用戶接駁科韻的音樂電子產品及相關輔助手機應用程式,不但可以聽歌,又可以唱卡拉OK,兼享兩種樂趣。於美國2012國家商業培育協會培育大獎中勇奪「科技組最佳培育公司」國際級獎項殊榮。
今次論壇,是香港科技協進會及善德基金會於2016年合辦的三項科普活動的壓軸活動。我們期盼2016年7月參加北京、西安航天科技發展考察的同學,邀請你們的同學、老師及家長出席上述活動。
由於名額有限,敬請於2016年12月5日前登入以下連結(按此)
並填妥表格,以便預留位置,供 貴校師生及家長參與此次盛會。

 

善德關愛科研青年發展計劃_2016 青年科技論壇_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