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協進會第33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暨晚宴精彩回顧

香港科技協進會就職典禮暨晚宴已於2018年4月16日完滿舉行,晚宴當晚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大紫荊勳賢,GBS,JP及香港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GBS,JP主禮,共有300多名嘉賓出席,包括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中聯辦代表劉志明巡視員、立法會議員、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科技精英、企業首腦、商會主席等。

現屆會長王錫堯教授於晚宴上感謝過去各位會長的帶領之下,科協已經不經不覺走過了32個年頭。為了推動科技的發展,科協未來兩年工作將會聚焦在:
– 策略性組織科普活動,推動年青人認識科技、投身科技。
– 策略性組織活動推動科技界及企業界直接對接。
– 長遠來說,科協希望能開發跨機構平台,把香港的科技成果訊息化。

香港科技協進會已經成立工作組、有系統地研究和探討多個領域,例如香港科技界如何掌握科技成果落地在香港及大灣區的機會;香港科技創新和再工業化的政策分析和研究,向特區政府作出建議;組織更多科普活動,推動年青人投身科技,建設未來。

科協期望特區政府能出台更多政策,推動香港的科技創新,和鼓勵企業投放資源在新技術的研發及採購已經產業化的成熟科技。我們更希望大學撥款委員會,在批核科研經費的時,能把應用科研作為撥款考慮因素,鼓勵大學進行應用為主的科研。